【盗笔】瓷瓶之谜6

#原著向

#文笔差

#ooc

#不喜勿看

#可能会有all邪


  我跟闷油瓶都看向他,胖子咧嘴“黎簇就跟你当年追着你三叔跑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
  我们一路到云南 用了快二十个小时才到,中间胖子和黎簇两人倒着开车,我本来也想替一轮的,但是胖子不让。


  到达云南的时候,小花的队伍已经安营扎寨,,他们在村子里租了一间房子,我们去的时候,有当地的村民出来迎接,估计也是第一次见我们这么多人。


  “您好,我是关根。”


  我对着他们当中看起来像是村长的人说着,我们进来的时候没有惊动阿贵叔。


  “哦哟,不得了,我们这里居然来了这么多人!”那个男人围着我们转了好几圈,其他人都躲着。小花听见我们进来,就带着伙计来找我,他们一看我们是一起的,看起来更惊讶了,有几个人还扎堆到了一起议论。


  我感觉非常不舒服,这村子看着怪异,好像他们在隐瞒什么。


  小花递给我一个文件,我一看上面的标题就明白了。


  “您不用紧张,我们这次来是做地质勘探的。”我说着一拍闷油瓶的肩膀“这位是们的顾问,我是个摄影师,那几位是考古学家,这小孩是我的助理,因为咱这里风景秀丽,过我们是想开发这里,以后作为旅游景点…”


  我刚说一半,就发现不太对,要是一般的村子,听见开发,早就面露喜色,但是他们的表情看起来好像很凝重的样子。


  这村子不简单。


  解雨臣财大气粗,拿了一打钱叫他先离开,我们回到他租下来的房子里。


  “这个村子里的人都怪怪的。”


  黎簇跟在我身后,我拍一把他的肩膀。


  “有问题才证明有价值。”


  第一次来的时候,泥石流把我拦在外面,第二次是胖子和闷油瓶,三顾茅庐这次不管什么情况都要下去一趟了。


  “吴邪,你过来看。”


  这时候小花叫我,我跟着他穿过院子到里屋,里屋旁边是厨房,厨房的灶台通着火炕,中间就隔着一道墙,我过摸了摸,人家说这种火炕睡着舒服,而这样的灶台烧出来的饭吃着也香。


  这时候我抬头看见小花在看我,我跟过去,可能安稳日子过多了,人又开始变得傻逼了,看见什么脑子里想的都是农家乐了。


  小花看我过去,提起那个锅给我看,灶台下面一片漆黑,我打了强光手电看下去,里面很深,有个很大的空间。


  “这是什么?地道战?”


  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我们身后一起进来,后面还有闷油瓶和黎簇。


  “我们的人已经下去探过了,这里面看起来很像个防空洞,空间很大。”


  “防空洞?”


  我有点疑惑,这种深山老林,要不是改革开放之后修出了公路,这种深山老林,就算打仗也打不到这里来,在这修防空洞干什么?


  “下去看看。”我手一撑灶台就要跳上去,但是被闷油瓶一把按住,他只是看了我一眼,然后拿过我手里的手电就跳了下去,我有点无奈,刚想跟上去,就又被黎簇按住肩膀。


  “我先吧,你岁数大了。”


  他没等我骂他,就已经跳了下去。


  “还有吗?”我回头看看胖子和小花,他俩互看一眼,没有下去的意思。


  我心说我现在已经混到这种地步了吗?闷油瓶就算了,就连黎簇也觉得我不行了?


  我跳下去的时候,才觉得有一些不好,这里的空间和高度都和我想的不一样,这里面太深了,因为没注意,差点崴了脚,闷油瓶和黎簇两个人一左一右的查看里面情况,这个防空洞可以并排开两辆解放卡车了,里面的水泥墙面看出来已经有年头了,有些地方已经开裂渗水了,不知道哪一次的暴雨就会坍塌。


  我回头看那两个人,闷油瓶和黎簇好像都在找什么的样子,我在后面跟着,观察地形,然后听见黎簇自言自语“奇怪,怎么没有呢?”


  “如果你想找电箱就别白费力气了,这是个假的防空洞,”


  我用手比划了一下,结合这间房子在这村子的位置来说,这更像是墓道的一部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