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胖子生贺】



我一直觉着胖子不是一个在乎形式的人,但是又是仪式感特别强的人。所以在他生日一早,我就让闷油瓶看着他偷偷去县城给他买礼物去了。


对于胖子来说,他看重的,要么是感情,要么是冥器,但是我们已经金盆洗手很多年了,冥器我是给他弄不到了,我不想晚年还要去应付雷子,但是女人我想我也给他弄不到。


思来想去,还是给他买个蛋糕以表心意。


买蛋糕的时候,我在路上碰见小花,他穿着一身骚气的粉色,还带着墨镜,我心说,你要是二十来岁小伙子我也不说啥了,但是现在年近四十,这么穿总觉得会被抓起来。

我本来想装作不认识他的,但是刚转身就被人扑了个趔趄。


“小三爷,跑什么啊?”黑瞎子那贱嗖嗖的声音传来 我回头看他,略过他的肩膀就看见小花在朝我笑,我苦笑问他跑这穷乡僻壤来干什么,他就开始骂我白眼狼。


说实话,小花他们都是在北京呆着的,只有出大事或者养伤,才会来我这雨村躲避。今天是胖子的生日,他俩不请自来,我总觉得没好事。


“吴邪你叫我们来干什么?今天你生日?”


“是胖子生日。”


我回答道,然后看小花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,然后张嘴就那我气死了。


“你说吧,借多少?”


我借个几把,我吴邪什么时候混的这么惨了?


回去的时候,我坐的是小花的车,解当家的在副驾驶上刷手机,黑瞎子在开车,我坐在排,时不时问我病情怎么样了,说不行就去国外治疗,钱他有的是。


我已经很久没有濒临死亡了,所以现在还是看淡生死的状态,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
毕竟胖子的生日想我不想让气氛变得太沉重,她那么聪明会看出来,然后担心我的。


我正想着,车子已经停在了门口,我们下车,还没进门,就听见胖子在训斥百岁老人。


“小哥,你不许把长寿面里的胡萝卜挑出来!那是我胖爷的长寿面,你要是挑出来我就让天真打你屁股!”


小花和黑瞎子意味深长的看着我,我咬牙道“监护人。”


闷油瓶看见我回来好像松了一口气,还没说话,瞎子就先迎过去说着生日快乐,然后递给他一把黑金匕首,我一愣,就看见小花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盒子,里面放着夜明珠,胖子眼睛都亮了,期待的看着我,我把蛋糕盒递给他,他啧了一声,被我踢了一脚屁股,然后闷油瓶就把挑出来的胡萝卜递给了胖子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他说。

评论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