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梦女】和大野智一起去旅行(1)

“我”和大野智一起旅行的文

清水,清水,清水

重要的事儿说三遍

ps:见不到大野智果然把我的脑子逼出毛病了,所以想写一个关于他或者说只有他的东西。

希望我的梦就是你的梦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章 出狱

 说实话,一开始我没有敢确定那个人是他的。


  那天本来只是想从工作中逃离的,所以拎着行李箱去了北京,因为曾经在那里有个约定没有实现。


  “如果没有疫情的话,可能这就是我最宝贵的回忆了吧……”


  我手里拿着一张自己打印的照片对比着鸟巢的外貌,当时有五个人宣布在这里开演唱会的,但是突如其来的变化,让这个梦想化为泡影。


  真的不甘心,因为这里本应该是离他们最近的一次机会!


  “あの…”


  忽然的打扰把我从回意里拽出来,社恐发作的我,刚想回一句“对不起不需要”,可是眼前的身影让自己愣了一下。


  即使这个人戴着口罩和帽子,就那个身形,那个眼神,也足够让自己一眼认出他是谁!


  他瘦了,也黑了。局促和不安的眼神过来,口罩掩盖不住他没刮掉的小胡子,长长的溢出来。如果是在社交软件上看见,自己一定会吐槽这个小胡子吧?可是亲眼看见的时候,却也无法说出任何吐槽的话,只是觉得这家伙高兴就好。


  “请问,泽个,地汪,整么,zhou?”


  他的中文真的好烂啊,但是努力说出来的样子好可爱!


  “智くん?”


  我怕自己因为太想他而认错人,试探的问过之后我就真的确定了是他!


  他有一些慌张又犹豫的点了点头。


  大野智。


  一个消失在大众视野的男人,现在作为一个普通人出现在异国,看他的装扮应该是来旅游的,我一时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想法,他已退出艺能界,现在只是作为“一般男性”,我太激动的话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?可是他真的比一般男性魅力大很多啊!


  “可以带,我去这个,地方,嘛?”


  生怕我听不懂,他说的很慢很慢,声音干净好听,其实内心想要装作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让他多说几句的,但是还是放过他吧,万一放弃了去找别人就不好了。


  我用手机和他交流,告诉他我可以带他去这个地方,他开心地笑了,眼睛弯成漂亮的小鱼。


  我们没有打车过去,而是坐了北京的地铁,不是上班时期还是很方便的,至少没有宣传上说的那么可怕。


  他的酒店在王府井,下了地铁我们要去坐公交,这是很普通的交通方式,比起他们之前来的时候坐的私人飞机,真的天上与地下,但是他的眼睛看来看去,对所有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。我很纠结,一直在想要不要告诉他,我不但知道他是谁,我还是他的fan,在他不在艺能界的时候,我很想他,我的朋友,很多很多朋友都很想念他。


  他其实是知道的吧……


  大家都很想他的。


  他的视线终于从车窗外收回来,然后对着我很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
  “我以前工作很忙的,虽然来过几次中国,却从没有好好看过风景。”


  他低头抠着自己的手机,好像在回忆什么一样。偶尔会嗤笑一声,有时候也会摇摇头,看起来很遗憾的样子,我很犹豫要不要问,但是看他那么沉浸自己的世界,还是没有说话。


  车窗外透进来的光在他身上快速的移动着,就像时光穿梭一样,好像那一瞬间回到以前。我曾看见过他刚出道不久事的视频,那时候不火的他们没有私人飞机也没有私人游艇,也会做电车公交,他说过想回报fan,fan想看他跳舞他就去跳了。


  看着他的时候,好像那个影片里的他与现在的他重合,一时间有些恍惚那些情绪哽在喉咙,想问问他,我也是你的fan,我还想看见你,为何你却不想出现了呢?


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委屈触动了他,他抬起头看我,那双眼睛宛如晚星一样。突然开始理解什么叫杀人放火,什么叫深夜烟火。


  他因为语言不通,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是安慰伸手摸摸我的头,就像是在我心里刮了一阵龙卷风一样无法平静。


  车子很快到了站,我带着他从车站走到酒店,我带他进去做了登记,看他低头写字时候的样子,他睫毛真的很长,会像小孩子一样抬眼看偷瞄他的我,然后温柔的笑笑。


  虽然他现在应该只是普通人了,但还是我的星辰,我真的想再看他久一些。


  “您的身份证。”


  “阿?”


  “您朋友帮您定了一间房,需要您的证件登记,他已经付完钱了。”


  我愣了一下,看向他,他笑笑,用软件翻译给我。


  【你应该也是来旅行的吧,你带着行李,这算是我的谢礼。】


  他好像一直都注意到了,虽然我的行李并不大,毕竟我家离北京其实挺近的,只是打算玩一两天就回去的。


  我想跟他说点什么但是他已经带着他的小包转身跟着服务员离开,背影上没有一点留恋,就像是他在舞台上下场一样。


  “阿!您怎么哭了!”


  前台小姐姐吓得一惊。


  当我意识到的时候,眼泪已经让我看不清他的背影了,就像是演唱会上他的告别一样,他的每一次离开,都像是再也不会出现一样。


  晚上在酒店床上,根本睡不着觉,其实好几次都想去他的房间找他的,但是理智告诉我,不应该去打扰他,他退出演艺圈跑到异国他乡就是因为不想瞩目,我已经开始自私的去想作为普通人的他,就不应该再去打扰他了。


  这么想着的时候,胸口发闷无法呼吸,像是失恋一样,或者说比失恋更痛苦。


  明明已经经历过一次失去,为何还要经历第二次呢。


  理智让人痛苦。


  真的还不如冲过去对他说,老子是你的fan,老子好想你。把所有心里想说的话都甩在他脸上,看他惊讶让他也尝尝不知所措的感觉。


  不知不觉睡着了,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,睁开眼睛发现还是在酒店,整个人才回过神来,昨天的经历不是梦而是真的。


  慌慌张张的洗漱完毕,冲到前台,却得到【昨天和您一起来的先生已经退房的消息。】


  失落的叹气,转身,什么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
  果然还是要经历第二次的分别吗?更直接的,更痛苦的…


  “怎么了?饿了吗?”


  不纯熟的语言,温和的语气,一回头他坐在酒店大厅角落的沙发里,带着帽子口罩,瘦瘦小小的窝在那里像是谁家的初中生一样,根本不会被注意到,看见我才招手叫我过去。


  桌子上摆着北京的特色早点,


  “透儿——汁——儿”


  真的不懂为什么外国人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儿化音,但是看那努力的样子真的好可爱!


  然后在我还没来得及提醒的情况下,就看他喝了一大口,然后就是一脸痛苦的咧嘴。


  好家伙,宿题岚都没看他那么痛苦


  “何これ?”


  然后对着豆汁咬牙切齿的样子让我忍不住笑出声,这东西总比相叶茶好喝才对吧!


  然后我去前台要了一些糖给他加进去,他的表情才变得缓和了一些。看我在笑,他也在笑,似乎是对于逗别人开心有一种深深的成就感一样。


  他开始做一些很可爱的鬼脸,不愧是颜艺大师!


  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,再久一点,再久一点点就好,我还想再看看他…


  

  用过早饭,我俩离开酒店,他很绅士的帮我拿我那个不大的行李,我本以为这次才是我真的要面临的分别,但他像是可怜巴巴的小狗一样黏在身边。


  【这是怎么了?】


  我用软件去问他,但语言不通让这个家伙无辜加倍,只能任凭他“绑架”我的行李,突然就明白了当年松本润的快乐和无奈。


  他拿着手机给我看,上面是樱井翔站在长城上笑着的照片。


  【能带我去这里吗?我想到这里去,我的朋友去过。】


  啊,我这才意识到,他来中国,是想看他错过的那些景色08年的时候他应该也很想来中国的吧?但是种种事情让他们不得不取消行程,那时候他也很努力的学过中文呢…


  突然有点想哭。


  “走吧,我带你去看长城,去你没去过的地方。”



  我下意识的开口,优美又复杂的中文让他的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,无辜的眼睛看着我,试图理解我话里的意思,然后被我抓着手,上了出租车。


  


  似乎对于日本出租车票价的恐惧,反正上了计程车,我隔着口罩都能看出来他表情的纠结。


  


  差点笑出声。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